close
羊奶,牛奶,也不,它的,含量
提問: 寶寶能喝鮮羊奶嗎? 問題補充: 我寶寶14個月大,我給他訂了鮮羊奶喝合適嗎? 医师解答: 可以的。
據營養學專家介紹,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于人體吸收,并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于牛奶,美國、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癥、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癥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人聞不慣它的味道,對它的營養價值也不夠了解。其實,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曾提到:“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中醫一直把羊奶看作對肺和氣管特別有益的食物。
現代營養學研究發現,羊奶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尤其是鈣、磷的含量都比牛奶略高;維生素A、B含量也高于牛奶,對保護視力、恢復體能有好處。和牛奶相比,羊奶更容易消化,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
對于婦女來說,羊奶中維生素E含量較高,可以阻止體內細胞中不飽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緩皮膚衰老,增加皮膚彈性和光澤。而且,羊奶中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對皮膚細胞有修復作用。對于老年人來說,羊奶性溫,具有較好的滋補作用。上皮細胞生長因子也可幫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細胞修復,提高人體對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對于腦力勞動者來說,睡前半小時飲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鎮靜安神作用。由于羊奶極易消化,晚間飲用不會成為消化系統的負擔,也不會造成脂肪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