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父母,夜里,不去,微量元素
提問: 我女兒的睡覺問題 問題補充: 我女兒的睡覺問題

我女兒53天了。白天睡得還行,可一到夜里12點至3點之間就不好好睡,一放到床上就哭,(平時也不是總抱著)她一天平均只睡14-15個小時,這夠嗎?現在正在補魚肝油。
医师解答: 有可能是寶寶缺鈣的表現。去醫院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是缺鈣,就要補魚肝油和維生素D和多曬太陽。如果不是,那就是和寶寶睡眠環境和睡眠習慣有關了。睡眠環境就是房間的溫度,濕度,光線和噪音等因素。溫度盡量保持在26度,要拉上窗簾,關上燈,防止噪音,營造安靜的睡眠環境。睡眠習慣就是估計剛開始你寶寶夜里醒來是,父母就抱起來哄,導致寶寶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鐘,到時間就醒來渴望父母的懷抱。如果是這個原因造成的,那父母就要改變對寶寶的態度,夜里寶寶醒來后盡量不去抱她,拍拍她睡著。剛開始可能寶寶會哭的很厲害,父母要狠下心來,堅持不去抱她。讓寶寶知道夜里醒來即使哭父母也不抱。這樣以后她就自動不會醒來了。我女兒10個月前幾乎每天夜里都要醒4-8次,剛開始我一看見寶寶醒來就抱起來哄。后來折騰的我實在受不了就去醫院看,同時也補充了很多微量元素,結果檢查后醫生說寶寶什么元素都不缺,就是和父母對寶寶的態度有關。于是我當天晚上就狠心的看著寶寶哭了半個多小時就是沒有抱她,結果那天晚上真的醒來的次數比以前少多了,后來寶寶夜里幾乎就醒1-2次了。真后悔不早一點采用這個狠心術,讓我辛苦了10個月,寶寶也因此缺少了很多睡眠,影響大腦的發育。當初我女兒是白天就睡20分鐘,晚上還這樣總醒來。一天估計10個小時都沒有。你女兒14-15小時應該屬于正常了。所以不用太擔心,關鍵是找到問題的原因,然后對癥下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