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你的,也有,看了,能有
提問: 家有"野人"老媽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獨生女,剛剛成家現以身懷六甲,最近一直有個問題困惑著我.好煩!!!我十歲時父母離異(母親不愛老爸有了外遇)之后一直和爺爺奶奶生活(我被判給老爸,老爸三個月后就娶了個小老婆)直到20歲那年大學畢業才回到老爸身邊同繼母一起生活,所以對爺爺奶奶的感情比對父母更深,由于和繼母關系不好,21歲那年投奔于遠方的母親(母親一再婚多年,因感情不和,一直處在分居狀態,直到現在還沒離婚,男的什么都不管她,只是10天半個月看她一眼,辦完事就走),當時母親的生活也很難除了能供我吃飯和住的地方,其他都靠自己,吃了不少苦,一直做業務工作,后來認識了我老公,他也是外地人并不富裕,工作了兩的我手里也有些積蓄,就和老公一塊湊錢在北京郊區買了房結婚(到現在老公也不知道那錢是我的,我一直說是我媽陪嫁的,目的是老公能接受我媽,能夠一起生活),其實老公是一個很通情達理的人,他對我家人都很好,他知道我對爺爺奶奶的感情深,每年都會按時給他們寄贍養費(因為我的父親和幾個姑姑都不肯養爺奶),給爺奶的錢與他父母的錢一樣多,并且每月給我媽一樣多的零花錢(我媽不到50歲,沒有退休金,也沒有一分積蓄),我媽現在和我們一起住,但她從來都不知足,在我這里就成家庭婦女了,只能幫我們做家務和看孩子了,我們耽誤她的前途了,總想讓我給她投資做事情,其實我們剛結婚1年也沒什么積蓄,說實話在北京生活壓力很大,負擔也很重,真的沒那能力滿足她(以前她做過小生意但從沒賺過錢,我結婚前就一直每月給她生活費,幾年下來就存下了我給她的錢,后來又被做傳銷的給騙光了),她總是很不高興說我對她不好!這是煩惱1.另外她很虛榮總是和別人攀比,給她的錢總是不夠用或是自己偷偷存起來,這讓我很郁悶自己的媽竟像外人一樣算計你的錢,哎!煩惱2。她自和我爸離婚后就基本過著獨居生活,沒有朋友性情古怪很難相處,她的生活方式就更古怪像一野人,家里弄得像民工棚一樣!做飯也沒滋沒味的湊合飯(因為我們上班很忙從早上一出去就到晚上9點回),這些我都能遷就,最鬧心的是,她總是保持一個人生活習慣,上廁所不關門,洗完澡就光著身子不等穿好衣服就出來或是清理衛生間(我住的地方很小除了我們住的臥室,就是一小客廳我媽就住這,小客廳連著衛生間,臥室和大門,所以不管有人沒人都要注意的!問題是不止和我一人住,還有姑爺,跟她提過幾次,她就說這不是她家什么都受限制,哎!煩惱3。我特渴望我的母親能像其他母親一樣,當你彷徨無助的時候給你一個肩膀或是給你建議,她從來沒有,只能在你煩的時候讓你更煩!.......哎!事情還很多>......我一直都試著去改變,和她講道理,她卻什么也聽不進去,一直報著自己的想法去做,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我真不知道怎么辦了,有時想過不和她住一起了,可她又能去哪里呢!她那個名存實亡的家根本不能回,自己住我又不放心!難啊!!!!!!!這些話我真的沒地訴說了,現在和大家說一下心里好受多了,不過我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怎么過,路還很長啊! 医师解答: 看了你的敘述是挺煩惱的,就你媽媽這種性格,恐怕真的很難改變她.只能是讓自己適應她,適應環境.
或者再幫她物色一個合適的老伴吧,只要她同意也有這個心思,應該只能有這種辦法,而且她還不到五十,以后的日子真的很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