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度,灶具,求是,身高,家庭
提問: 安裝抽油煙機的高度是多少? 問題補充: 請問安裝抽油煙機的高度是多少呀~~!?
医师解答: 由于抽油煙機的安裝最大極限高度(距離)定為距爐灶臺面800毫米左右,加上高為650毫米左右的灶臺及雙眼燃氣灶具,其安裝距地面的高度小于1.60米。而最常使用廚房的絕大多數家庭主婦的身體凈高為1.60米左右,這樣"碰頭"的事故就會層出不窮了。為解決這一煩惱,可先以女主人的身高定位抽油煙機的安裝高度,再下量800毫米定為爐具臺面的高度(距離勿過大,否則負壓小,抽風效果差),而后減去灶具的高度(厚度),最終敲定爐灶工作臺面的"切實"高度尺寸。這樣,較為合理地安裝的抽油煙機就會適應身高不同的家庭"主廚"的實際需要狀況。同理,廚房中的水池子、工作臺面(地柜高度)也要因人而異,決不可教條地采用統一的"標準"定為800-850毫米。這點小小的裝修"誤差"數據,關系巨大,無論是請誰施工都應"事先"與設計師打個“招呼”,量人而定,面對現狀,實事求是,免得投入使用后終日悔恨,致使生活不快,懼怕走進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