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五色,牛蒡,番茄,冬瓜
提問: 如何做營養菜湯? 問題補充: 如何做營養菜湯?
医师解答: 意大利蔬菜湯

1,準備一些洋蔥,戶蘿卜,芹菜,圓白菜,土豆,西葫蘆

2,準備60克的番茄醬3片香葉,3克阿里根努香草,3克百里香香草

3,在鍋中放入一些油,把所有的菜和香葉放進去炒,炒一小會,到入番茄醬繼續炒,要把番茄醬炒熟,估計炒個5分鐘,千萬別糊鍋了,把2種香草加進去,在炒一下,加入水,水要莫過菜如果菜多,水就多放點

4,開鍋了,關小火,在煮一會,主要把香草的味道煮出來,聞的香菜味很濃了,加入一些雞粉, 在加一些鹽調味,就好了~!!

還可以做五色養生蔬菜湯:  五色養生蔬菜湯就是將五種顏色的蔬菜混煮成湯。五色蔬菜即青為蘿卜葉子、紅為胡蘿卜、黃為牛蒡、白為白蘿卜、黑為香菇,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據說,五色 養生湯符合中醫學說的五行調和,對應身體五臟六腑的學理,是健康的基本法。

  五色養生蔬菜湯源于日本,發明者為立石和博士,他著書立說,出版了《元祖蔬菜湯強健法》。書中詳細記載著五色蔬菜湯的好處及熬煮法,此配方在民間流傳開后,許多注重飲食健康的家庭主婦,更是把五色蔬菜“發揚光大”。

  五色養生蔬菜湯中的胡蘿卜、香菇、牛蒡,都是可以抗癌的蔬菜,特別是食用白蘿卜好處很多,白蘿卜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分解淀粉和一氧化碳,特別適合那些常吃肉的人,可以幫助他們把體內廢物排掉。五色蔬菜湯還有利尿作用。現代人大部分時間躲在空調房內,排汗很少,不利健康,多喝蔬菜湯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五色養生蔬菜湯的熬制方法如下:

  原料:l/4根白蘿卜、l/4叢白蘿卜葉、l/2根胡蘿卜、l/4根大牛蒡、1枚香菇。

  將蔬菜連皮切成大塊,放在鍋里加入菜量3倍的水,用大火煮沸以后,再以小火煮1小時。熬煮好以前不要掀開鍋蓋,煮好后裝入玻璃瓶,即可飲用。冷卻后可放入冰箱保存,以三天內喝完為好。

下面還有10種營養湯:

  1.海帶豆芽湯:以海帶、黃豆芽、胡蘿卜、番茄熬湯。此湯營養高又吃得飽,且海帶本身有收斂作用,含鉀離子比較高,減重期間喝,身體PH值會呈堿性。

  2.荷葉冬瓜飲:冬瓜不僅味美價廉,還是減肥的圣品。中醫指出,冬瓜養胃生津,清胃降火,能降低食量,有助于減肥。可以冬瓜加姜片或當歸熬湯喝,或將冬瓜與鮮荷葉一起加水熬湯,可去脂美容,亦是極佳的消暑飲料。

  3.絲瓜魔芋湯:將絲瓜、魔芋加水煮成湯,可加排骨或蛤蜊。

  4.有機蔬菜湯:買幾種不同的有機蔬菜加上高鮮湯包熬煮就成了。

  5.速食蔬菜湯:在超市和食品商場都能買到的各式速食湯包,一次用半包加水、加各類蔬菜,就是一鍋湯。

  6.速成蔬菜面:以半包綠茶面的量,加入各種蔬菜,打一個雞蛋,就大功告成。而瘦身的技巧是蔬菜的量是面的兩倍以上,吃的時候先吃蔬菜再吃面。

  7.清爽瓜類湯:用大黃瓜、苦瓜或瓠瓜,加排骨熬煮,但不能加任何丸子類如貢丸、香菇丸等,因為丸子熱量高又沒有飽腹感,不利減重。

  8.高麗菜葉湯:高麗菜、洋蔥、胡蘿卜一起煮湯,口感佳,顏色也很漂亮!

  9.營養蘿卜湯:白蘿卜、紅蘿卜是最佳組合,以清水或高湯熬煮,加點牛蒡、番茄、高麗菜葉更有營養。

  10.咖喱蔬菜湯:咖喱能促進新陳代謝,是很好的減重食品,但需使用印度咖喱粉,不要用咖喱湯塊,因為湯塊的油脂量高。以咖喱粉加少許高鮮湯塊煮湯,加些番茄及喜歡的蔬果如青椒、茄子等,風味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