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身,老公,家庭,我想,城里
提問: 農村老公、城里老公,你會在乎老公的出身嗎? 問題補充: 現在這個社會問題很尖銳啊,我愿意拿
出分來大家討論。 医师解答: 其實,關于家庭幸福和一個家庭必須面對的婆媳問題等,老公的出身真的很重要嗎?我個人認為出身對任何個體的矛盾都不是一個絕對的界定標準。

每個家庭都是社會的一分子,雖然我們都很希望關起家門過自己的小日子,但誰也不是從石頭縫里蹦出來的,不管愿意不愿意都得面對復雜的夫妻雙方兩個大家庭及他們派生出來的各種復雜的社會關系。無論什么出身,矛盾是都會有的,差別在于城里老公可能是這個矛盾,農村可能就是那個矛盾。問題的關鍵在于老公的態度和婆家的主事人在處世上有沒有一個公正的態度。

先說說農村出身。其實這個問題最敏感。我想大多數的農村出身的老公的媳婦們起初并沒有歧視他們的出身和瞧不起農村出身的親戚的意思。他們組成家庭,可能沒有一分錢彩禮,也沒有房子,更沒有可以借用的社會關系和有了孩子以后的種種幫襯。大部分人頂住了不公正的城里生存競爭壓力和在城里掙到自己小家庭的票子、房子的不等時間的打拼生活后,就得馬上面對還在農村生活的父母兄弟姐妹的救助問題。在這個意義上,嫁給農村老公的姐妹們更勇敢也更值得欽佩和尊重!

除了個別比較富裕的家庭,我想大多數的家庭都是有限的財力卻可能需要無限的支出。除了小家庭,父母的養老肯定需要吧?凡是農村出身的老公在城里打拼出來的又比較優秀(落后的還在農村),優秀的人又往往有很強的個性,而最難改造的就是人的個性。敢于慧眼識珠嫁給一窮而白的農村出身的姐妹們,我想基本上都不是嫌貧愛富的的相反倒是通情達理和勇于同老公肩并肩承擔責任的人。如果遇上一個家庭氛圍很好的家庭還好。但是,更可能的問題是,農村出身的老公普遍自私,大男子主義嚴重和愚孝。再遇上有均貧富和用親情的名義打劫的親戚那女人真有的受了。還有農村人沒有時間觀點,東竄竄,西竄竄,而我們不是不熱情,在城里生活需要把時間安排的很緊湊,其實沒有多余的時間、精力和能力解決大家庭很多的問題。付出可以不要回報,但長期的付出卻沒有任何承認和感恩,很傷人心。畢竟我們都是凡人。

面對農村出身的老公我想如果是個明理的家庭和明智的老公,本著家和萬事興的原則,把他的父母兄弟姐妹看作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遇到困難我們把問題攤到桌面一起解決,但不能包辦一切,畢竟我們今世是一家人。如果遇到愚孝的老公(差不多就有處世欠周全的大家庭),姐妹們就只能把握一個大的原則和方向:老人要贍養和對其他人的救急不救窮,不要委屈自己和試圖改變什么。在強大的親情面前,愛情和你個人的力量是極其渺小的。他的問題讓他來解決,畢竟小家庭和感情的破裂不是我們的初衷。

再說說城里老公,其實問題也大同小異。不過,城里出身相對負擔要小一點,我們更容易在大家庭和小家庭上找到平衡點。但是一切的前提,不管是什么出身,老公這個人的態度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幸福的家庭需要我們的堅持、寬容和付出和凡是糊涂的處世態度和感恩的心態。日子一天天在過,快樂也好不快樂也好,要對得起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