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都是,她的,我也,也不
提問: 四歲兒子轉園讓我猶豫半年 問題補充: 我兒子四歲了,對現在的幼兒園感情很深,因為他是從托班上起,到今年9月己升到中班,與班里老師,小朋友也處的很好,但因為我與他爸覺得現在他4歲了,應該學點東西,所以想給他轉到一個更好地幼兒園了,就在附近的一個雙語實驗幼兒園給他報了名,新幼兒園的老師也不錯,只是班里有三十六個孩子,而原來的幼兒園中班一般也就八,九個孩子,我認為一個人太多了,一個人又太少了,要是能綜合綜合就好了,好猶豫啊.昨天兒子到新幼兒園去了,只呆了半天,第二天就不愿意去了.該不該轉啊,好煩惱 医师解答: 別轉了,如果孩子連幼兒園都不愿意上了,哪還有什么學東西的興趣呀!如果真想讓他學點什么的話,途徑很多的,沒必要一定要強令他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吧?
我女兒也四歲多了,明年畢業還不到上小學的年齡,我打算讓她多上一年幼兒園,也選擇在了本園,不打算讓她轉園了,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到不了大人想象的那樣。

給您個建議吧!讓孩子回原來的幼兒園吧!
1、原來的幼兒園一班不到十個孩子,老師照顧得一定比新幼兒園的好,本來幼兒園就是孩子跨入社會的第一步,多些“外人”照顧他,他自然不會對“社會”這個陌生的東西產生過多的抵觸情緒的,會對他將來真正走入社會增加更多的自信心。
2、再有,如果一開始就去那個雙語幼兒園的話,他從入園就開始上那些個課,上到中班自然不會覺得學習吃力,但如果是后轉過去的,本來就“人生地不熟”的,外加課程都是沒接觸過的,新課聽不懂,還要補課,如果您是孩子,您愿意上這個幼兒園嗎?我女兒就上的雙語幼兒園,她從不到兩歲就聽外籍教師的全英文課,開放日的時候我去聽,我還學過英文呢!幾乎都聽不懂,可看看孩子,居然都能回應老師的提問!現在放個四歲的孩子過來,他能聽得懂?而且還想念著原來班里的老師同學。
3、如果想讓孩子學些什么,不妨給他報些班,哪怕是占用入園時間也不妨。因為,如果讓他回原來的幼兒園,那個幼兒園根據您的描述好象課業負擔并不重,那么幾乎就是娛樂時間了,放了學再學些什么也不會使孩子覺得很繁重的。如果是家長覺得累就不好說了,因為我不知道您家的情況,不過我是比較看中孩子的心理成長和主動式教育的,所以只要是孩子提出的合理要求,只要我能做到就一定盡力而為。比如,她就主動要求報英語班,我就給她報了,主動學鋼琴,我也給她請了家教了,連鋼琴也是她主動要的,我才給她買的,我覺得這種主動式的教育作為家長應該還是支持的。
4、如果您覺得舊的幼兒園的孩子太少,會影響到他將來的社交能力的話,還有個辦法可以試試,就是搞一些聯誼。比如最簡單的就是和同班的好朋友一起報興趣班,象是一同參加一期短期游泳課什么的,如果有三四個同學一起更好。還有周末一同去公園,比賽爬山也好,各家一艘快艇也好,一起去野營也好,要不然去科技館也不錯,只要不拘泥于幼兒園的狹小空間就好。

可以解決的辦法很多,能不轉還是不轉了吧!
我把女兒的作息給您做個參考吧!
6:45起床,穿衣,洗漱,吃塊點心,喝半杯牛奶
7:30去幼兒園,做早操
8:00早餐時間
8:30-11:30AM上課時間
日常課程:數學、語言、手工、美術、常識、英語、體育
專業課程:周一(視唱)、周二(專業美術)、周三(輪滑或圍棋)、周四(武術)、周五(舞蹈)
11:30午餐時間
12:00-14:00午睡
14:30-16:30下午上課時間(主要是室外活動)
16:30晚餐時間
17:00接出園,在樓下活動場和同學玩(有時也接上幾個孩子去附近的公園玩)
18:30上樓練琴(周三18:00-20:00學英語)
17:30吃水果和加餐時間
20:00-20:30散步
20:30洗漱
21:00就寢
周五18:30學鋼琴,外出吃晚飯,21:30就寢
周六AM去爬山,午睡后練琴,晚上休息
周日AM去姥姥家,下午上英語課,晚上恢復日常作息
注:她的英語課是和同學一起報的。
另外,周末經常約要好的同學一起出去玩

我本來覺得她的課業負擔很重了,不想讓她再學什么課外的東西了,但每次都是她主動提出來的,我也只好給她報了,說明她對學習沒什么負擔,而且她自己一定覺得娛樂時間不缺少。所以也希望您能多考慮孩子的心情,從旁的角度去調動孩子學習的熱情。
轉學并不是最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