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你的,老公,他的,你是
提問: 我老公和我父母的關系緊張,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和我老公現在在我父母的工廠里上班,和父母吃住在一起,開始還可以,時間長了矛盾就出來了,其實也不能說誰對誰錯,誰好誰壞,就是生活中的瑣事看法不一,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不同等:

1.我老公這個人脾氣急,說話沖,看到什么不合適的就當場說出來,也不管對方是長輩還是什么人,當然這只局限于對自己家里人,對外人他客氣著呢。所以有時候當他對我父母說話沖得時候,我就提心吊膽,怕引發家庭大戰,幸好是父母比較體諒我,怕我在中間為難,每次都不和他一樣,但是時間長了父母也是心里不舒服,在我面前嘮叨:說**(我老公)是不是挺煩我們啊?怎么老是說話那種口氣?我慌忙解釋說他說話就那樣,跟他自己爹娘比這還沖呢,難道說他也煩他爹娘?私底下說老公,他還滿嘴的理:辦的事不是那么著還不讓人說,還死不承認自己說話難聽。我爸有次急了,跟我說:以后跟**(我老公)說,以后要是跟我說話再呲得我,我就不讓他,看他是個女婿不和他一樣,還越說越上勁了,在家呲得他爹他娘我管不著,就是不能呲得我,我花錢雇著你們讓你們呲得著玩?!見我哭了,有點心疼,沒接著往下說,但這些話已經足夠我受的了。因為老公愛著急, 父母有什么活也不愿意指使老公去干,寧肯支使外人也不愿支使他,老公那臭毛病也是,要是我我也不愿意支使他干活,要是干著挺順利,又趕上他心情好,就沒什么事,要是趕上干著不順利或者心情不好,就著急擺賴的發脾氣,看那架勢我就煩,多累得活我都寧肯自己干也不支使他。或許這是因為他在家里是老小嬌生慣養的緣故吧(老公在他們家可吃香了,什么活都不讓他干還什么好事都想著他)。

2.我和老公還有父母都住在廠里,老公不愿意和我父母在一起吃飯,向分開自己吃,而且明年我的孩子也2周歲了,該上學了,所以我們倆就想明年去縣城租房子住,孩子上學就方便了,我們兩個再坐公交車上下班,我想那樣矛盾可能就少點了。有天我試著說出我的意見,我父母不能說堅持反對吧,但是也不同意我們出去住,理由是:我們自己出去住不但要另外花租金,水電費,煤氣都要自己弄,而且白天還要在廠里上班,就是晚上回去睡個覺,花的錢可就多了, 不合適,(我在父母這里每個月給我父母200元的伙食費),說我們住在一起,比較省錢,也省事,至于孩子上學,讓我們每天早晨坐公交車去送孩子上學,下午再去接回來,要是趕上廠里的車去縣城辦事,就捎帶著辦了。我爸父母的意思告訴老公(當然就得跟老公說是我的意思了),老公挺不高興的,我知道他就是不想和我父母住在一起,我也理解他的心情,我也想有自己的家。但是我們倆要是走了,白天還可以到了晚上,諾大的工廠就剩我爸和我媽兩個人,要是有點什么事情,找個幫忙的人都沒有(這個還不能跟老公說,一說他肯定說GGPP也是自己老倆口在家,而且我們一年只回去幾次)我也挺擔心他們的。

我實在是有些不知道該怎么辦了,上網來問問大家伙,看看誰有好的主意沒有?謝了! 医师解答: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你的父母對你是沒得說的,包括你的老公也因為他的父母對他太溺愛了,所以才養成他這種沒大沒小的脾氣,這是一時半會兒改變不了的,但真的希望你的老公能明白他的不對,你是你父母的女兒,你也知道父母現在離不開你,人老了,更想享受天倫之樂,但你老公的脾氣又與你父母合不來,建議你找個離父母近點的房子,一來分開住可以緩解他們之間的矛盾,二來還可以照顧到你父母的感受,可千萬別太遷就老公而不顧老人啊,這樣,會傷了老人的心的!人終究都會老的,也包括你的老公,希望他能盡早明白這個道理!
其實,你老公是個聰明人的話,應該好好哄著你父母開心,明眼人看得出來,和你父母住在一起多省心啊!你父母還是很誠心想幫你們的!就算他們老了幫不了你們了,你們還不是要對他們負責到底嗎?否則人就不能稱之為人了,叫畜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